今天不吃糖

日常

  这阵子,雨村都是阴雨天,潮湿阴冷,由于早年不注意身体,这两年全都找了回来,落下了骨头疼的毛病,不过,还好有闷油瓶的悉心照料,时不时还会熬制他从后山上才回来的草药,我的身体也好了许多,鼻子也开始能闻到一些味道。

今天太阳终于出来了,不过早起还是感觉有点儿凉,我才发觉,十一月份已经没剩几天了,眨眼间,这一年又要结束了。时间过得真快,自从把闷油瓶接回来,就感觉日子过得虽然平淡,但是也很充实,时间很快的溜走了,不像那十年里,每一分每一秒都那么难熬,不过还好,我们都熬过来了。

  我起床,吃完闷油瓶给我准备的早饭,胖子坐在一旁说“终于晴天了啊,不愧是雨村,这雨一下就是半个月,胖爷我都要长蘑菇了,趁着今天晴天,咱们去城里逛一逛吧,晒晒太阳。”

我不置可否,确实该去城里采买些东西,我看了看闷油瓶,他也没有否决,我就回胖子道

“那就去呗,顺便买点日用品”

收拾完毕,我们正准备出门,闷油瓶又把我拎了回来给我套了一个薄外套,

“小哥,我真不冷,而且都出太阳了,不穿了吧”

“热了再脱”

好吧,哑爸爸都这么说了,我还能怎么办,我非常无奈的穿着外套往门外走,胖子在后头冒出来一句

“哎哟,不得了了,胖爷年龄大了,天天在这被闪眼,我今天要去城里配副老花镜了”

“死胖子,哪儿那么多话,不爱看前面走”

“嘿,前面走就前面走,胖爷我还真不爱看。”

“……” 

  到了城里,我们先去了那里最大的超市,省的东西不全,我实在是懒得跑好几个地方,到了以后我发现,现在的人还真是会赚钱,十一月份还没过完呢,超市里就摆上了关于圣诞节的东西,什么圣诞树啊,圣诞节的装饰品啊,看的人眼花缭乱,胖子见了,嘿嘿一笑,

“胖爷我今年也赶个潮流,过个圣诞节”

“圣诞节有什么好过的,你还跟小孩子一样相信有圣诞老人嘛”

“胖爷这叫时尚,有童心好嘛,毕竟我还是个孩子”

“你自己多大了你心里没点数嘛”

“……”

闷油瓶一言不发,在我身后推着购物车,就这么看着我和胖子斗嘴。

最后的最后,我还是没能成功反驳胖子,买了一堆关于圣诞节的装饰品和组装的圣诞树。结账的时候,闷油瓶又往购物车里扔了我们俩刚需的×生活用品。

胖子表示

“胖爷老花了,胖爷什么也看不见”

因为距离太远,超市不送货,我们三个只能把东西勉强的塞进车里,最后后备箱放不下,没办法放在了后座一部分,可怜哑爸爸,怎么着以前道上风光无限,出场费高过周杰伦的哑巴张只能和货物挤在一起。

回到家,胖子就兴奋的邀请小花,瞎子他们下个月来这过圣诞。我没说什么,想想,好像确实好就没见他们了,正好聚一聚。突然有点期待,期待着今年圣诞的到来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