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吃糖

日常

白露过了,雨村的晚上也变得凉了些,没那么闷热。
今天又下了一场雨,在院子里就更显得凉。我和闷油瓶还有胖子在院子里泡脚。胖子刷着手机,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跟闷油瓶说这话,闷油瓶不时给我简短的回应。

西藏獚尤其的腻人,赖在我的怀里。小满哥趴在闷油瓶的脚盆边。我抬头学着闷油瓶平时的样子看着天空,因为下过雨的缘故,天上的星星就更显得亮了。

我看了看闷油瓶,他正眯着眼,一动不动,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。我忽然有一种满足感。

想到当时在墨脱的喇嘛庙里,坐在闷油瓶的雕像旁,我想的是怎么缴清汪家,接回闷油瓶,现在这些事情我都办到了。我成功的肃清了汪家,把闷油瓶从长白接了回来。在雨村过着养老的生活。胖子和闷油瓶都在我身边,小花他们偶尔来小住,一切都归于平静。生活过得平淡充实。我想这应该就是我想要的生活。

我也眯起了眼,意识慢慢的模糊了过去。恍惚中,我好像听见胖子笑着说

“天真都多大人了,这都能睡着。”

然后好像听见了闷油瓶轻声说

“小点声,别吵醒他。”

虽然能听见,但因为实在太困,我也没什么力气反驳。然后我就感觉有人把我轻轻地抱了起来,应该是闷油瓶,我抱住他的脖子。就听见他说

“没事。继续睡吧。”

我哼哼了一声,就继续安心地睡了过去。

评论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