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不吃糖

日常

  前两天才回了杭州,这就下雪了。真的也是巧了。在雨村是不可能看见雪的。其实作为一个南方人,我是没怎么看过雪的。想起来第一次到长白,看见雪,我心里还是蛮激动的,但是因为当时的事情也没有过多的表现出来。

看着窗外的雪下的越来越大,但街上的人不少,都是出来赏雪的。我突然也有一种想出去的欲望。我叫了胖子和闷油瓶,胖子一听,即刻否定了我

“要去,就你们小两口自己去,胖爷我已经过了看雪的年纪了”

“死胖子,你懒得动就直说,看个雪还分什么年纪,你不去拉到,我让小哥陪我去,你就好好在家待着吧,你个孤寡老人。”

说着,我转向小哥,他没说话,但我看出来,他明显的是不想让我去,我没办法。只能抱着他的胳膊开始摇,腹诽到

“你个老瓶子,我就不信你不吃这套”,

我这么眼巴巴的看着他,他也没办法,叹了口气,道

“出去可以,一定要穿严实了,不能感冒”

听他答应了,我开心的都想转圈圈了好嘛,哪儿还管他什么条件,立刻答应了

“好呀,小哥,你放心吧。这次你让我穿什么我就穿什么,穿多少都可以”

他没办法,揉了一把我的脸,就去给我拿衣服。好吧,我真的是哑爸爸亲生的了,出门前,我成功的被换成了一个团子。

我们撑了一把伞,出了门,闷油瓶把我的一只手装在口袋里,他的手包着我的手,真的超暖的。路上行人很多,大多都是成双成对的。我把手伸出伞外,雪落在手上很快就化了。路边还有人堆的雪人,不过最别致的一个还是在树上的一个兔子,头在前面,身子在后面,看着就像头扎进树里了一样。

我看着这只兔子,道

“现在的年轻人真会玩”

我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,发到了群里,立刻一堆闲人就活了过来。

“哎哟,大徒弟这么有兴致呢”

“我说小邪,你都多大了,还喜欢堆雪人”

“吴邪哥哥真有童趣”

“小天真,等你回来胖爷在院子里给你堆个大的”

“吴邪,你真幼稚”

“@黎簇 等下雪了我们也去堆雪人啊”

我看着他们在群里一人一句聊的这么热闹,也觉得挺开心的,这群人啊,真闲。

  我们转了一会,闷油瓶就说

“回去吧,不然,腿又该疼了”

已经转了好一会儿,我兴致也渐渐散了,就点了点头。回到了铺子,胖子还真堆了一个大雪人,我笑骂道

“死胖子你不是闲冷不出来吗,出来堆雪人好嘛,还有,你这雪人真丑。长得跟你一样”

“小天真,话不能这么说,胖爷我这是好心给你和瓶仔二人世界,再说了,这雪人像我怎么了,胖爷我好歹也是风流倜傥的摸金校尉”

我表示无语,翻了个白眼

“你快得了,做饭吧,我饿了,晚上吃西湖醋鱼吧。”

“好嘞。吴小少爷,您说啥是啥”

到了屋里,闷油瓶给我脱了外套,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闷油瓶给我倒了一杯热水,

“喝了,暖暖”

我还能说不吗,当然乖乖的喝了啊。闷油瓶去了厨房,和胖子一起准备晚饭。我喝着热水想

“这就是想要的了吧,有他们在,就好”


评论

热度(32)